8.09.2009

澜澜小人儿出生

人忙起来就只能顾上一头。澜澜出生的消息写在另一个博里了,这里就被我荒废了。

09年7月29日下午8时55分,澜澜出生在悉尼Sutherland Hospital,体重3150克,身高49厘米。生产过程还算顺利,不到五小时的labour对于头胎来说,算是上苍宽待我了,尽管每一分钟依然刻骨铭新。生产的疼痛是一种从任何一件其他事都无法体会到的、难以想象甚至难以形容的疼。人人都说那种疼是会被忘记的,我不知道,只是目前的我记忆仍然鲜活,每每回想起来依然不禁不寒而栗。

生产的详情另一个博里写了,这里不再重复。说说趣事吧。所谓趣事也是现在想起来有趣,但事发当时也是捏了把汗的。

自从怀孕,看过的所有书里关于生产这一段都有大意类似的一句话,“尽管电影里labour都是以破水的drama开始的,但现实生活说,水先破的概率只有20%。”于是我想着先不用担心水破。结果自己恰进了那20%的一小撮。29日凌晨三点水破,于是Chris和我立刻起床更衣准备出发,出发之前先给医院打了一个电话。助产士问了一系列问题之后对我们说,那破的很可能不是水,而是show,不用太着急,可先回去睡觉,第二天再来医院。我半信半疑的放下电话,因为还没有宫缩,想想在家睡一晚上比在医院舒服多了,于是就回房睡觉了。第二天下午去了医院,做了很多检查。一上来先放上监视器,跟踪孩子的心跳和宫缩,但监视器上的名字却不是我,而是另一个姓LIN的人。这个问题是从她们提到了一些怀孕的记录时我发现不太对头而一点点引出来的,确定她们拿错了档案后,老公半幽默半反话的说,'This is a good start."当助产士意识到拿错了档案后也一副解脱的样子,她说这个姓LIN的人只怀孕30周。

一系列的检查后,终于最后被医生确定,我的确是水破了,而且已经开1厘米了。这是第二个意想不到。记得Lily跟我说当她已经疼得不行的时候去了医院,那时她开了1厘米,可我当时还没什么感觉呢。医生看到我这副情形,预想估计我不会进展很快,继续着重跟我谈第二天引产的事,因为我的水已经破了,第二天孩子必须出来。我点头应着,想着明天我的孩子就要出生了。

之后的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一个小时内宫缩开始,而且间隔越来越小,每次强度越来越大,当我被安排了房间,洗了澡,试了GAS,一切办法都没法减轻宫缩的痛苦,我继续大声呼唤要上麻药的时候,我发现宫缩来时我没法控制的想使劲。由于我要求强烈,助产士决定提前给我检查,发现我已经开了8厘米了,我大唤一声,Thank God。当时我想如果她们还告诉我只开了两厘米什么的,我是生生坚持不下来了。从8厘米到10厘米,只是一两次宫缩的时间,然后我被告知开始使劲,大概五六次之后澜澜降生,从第一次使劲到澜澜出生不到半个小时。

我是脆着生的,水中生产的计划没成形,因为一切发生的太快了,没有时间把我挪到水里。澜澜出来后掉在了我屁股后面,Chris大喊"you did it!",我的头左右转了一圈,说哪呢,然后她们把澜澜从我两腿中间递了过来,那是第一次看见这个被血丝覆盖全身的小人儿,我的头脑是空白的,只记得嘴里不停的说,oh my God!

这篇博写了好几天,能写到此真不容易。有了小人儿后的新生活后面再写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