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09

人需要读书

28周了,7个月了,不知道时间是怎么过的,但同时也觉得我好象已经怀孕很久很久了。不过7个月的确是个不短的日子,7个月里很多事情能发生,能改变,不仅仅是客观的,更重要的是心理的。7个月里我意识到,人们经久不息、乐此不疲谈论的关于怀孕关于生产的很多信息是多么的愚昧,人们倾注所有精力所关注的关于一个人的产生和发育的方面是多么的狭窄与肤浅,真正深奥、影响孩子一生的领域却无人问及。

我想引用一句话,昨天读到的,大致是这样的,"We choose the best food to feed our baby's stomach, but feed their hungry mind by accident." 这是一种难以用语言形容的遗憾。孩子都会长大,无论锦衣玉食还是粗茶淡饭,但将他们抚养长大就说明我们尽到了做父母的责任了吗?

最近博写得显然少多了,因为读书占据了很多时间,同时我也觉得,多读一些关于孩子成长的东西,储备一些科学的知识,比海阔天空的在这里谈论自己的浅薄,更有益于引导澜澜的成长。从我知道自己怀孕的那一天开始,就决定要科学的怀孕,一切没有科学根据的说法我一律不予考虑,现在这个决定延伸到孩子教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