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09

怀孕蜜月已成过去时

29周的尾声了,马上就30周了。肚子的成长让我渐感到怀孕的辛苦,下午比上午难过些,晚上比下午更难过。睡觉渐成为一件不是很享受的事,再也找不到一个舒服的姿势能一觉到天亮。但这样一个个翻来覆去的夜晚却依然能给我补充上足够的能量,早上一起来还能觉得一个暂新的人活在暂新的一天,所以我很喜欢上午,觉得如果怀孕总象上午的感觉,我可以怀孕一辈子。

昨天躺在床上想了想labour、生产的过程,情不自禁的,如果说不寒而栗有些夸张的话,心被揪动的一种紧张似乎又有些意中不足。每每开始了这个遐想的征途,只有一个办法结束,就是告诉自己,豁出去了。已经上了这趟单程的列车,就只有继续往下走,无论到头来被蹂躏成什么样子,只要一条命还在就会有恢复的那一天。

这周去看了医生,上周验血的结果出来了,我没有糖尿病,一些微量元素指标渐低,但还属正常范围。这件事有我自己的因素,为孕妇设计的营养药我没有很仔细的每天吃,有时想起来就吃一粒,有时忘了就几天也不碰。自看完医生我开始为自己加强了decipline,保证每天都吃。澜澜一切都正常,只是她的头往上转了一些,不再是大头朝下了,而是横躺在我的肚子里。她现在什么姿势都不要紧,只希望到最后的时候还是乖一些的倒立过来。这次医生听澜澜心跳的时候她头一次很配合,不再一按就跑,让我们一下子就听到了那个神奇的声音。

这次还和医生聊了聊婴儿智力发育的问题,因为她看到Chris手里拿着Doman教授的书,我说读他的书是一种震撼,让我意识到曾经的自己是多么的无知,她说看到准妈妈们读一些这样的书总是让人很欣慰,我说for God's sake,你在制造一个暂新的人,如何能够不对她负责任。我们从出生到现在默默的承受着每一件上天为我们安排的事,我们没法选择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家庭、自己成长的环境,生平第一次我们成了主人,我们做出决定让另外一个人存在在世界上,他们的存在完全是因为我们,并只是因为我们。当你做出了这个决定的时候,如何能不对她负责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