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09

如果说不出积极的话,就不要说话

昨天去检查,32周了,一切都好,医生说澜澜的头又转到下面去了。网上说到这个时候孩子的动静应该开始减少了,因为肚子里快没地了,但澜澜的活动却让我感觉不到丝毫减少的趋势,医生说澜澜不大,但我肚子里地方还挺多的,但澜澜也非不正常的小,所以没什么可担心的。既然医生都这样说了,我也就不多想了,孩子小一点生的时候还容易些呢。

这两天工作越来越忙,所以博是明显写得少多了。但忙得还算开心,每天都过的超快。Chris开始筹备studio,看他每天都精神充沛的样子,我从心里就开心。上个长周末是有点玩疯了,天天都凌晨4点睡觉,下午1点起床,过得颠三倒四的,但过得真是开心,一群朋友整整腻了两天,天天笑到面部僵硬,说到嗓子沙哑,玩到精疲力尽。我这个big mama可不容易啊。

我已经开始给每个人打预防针,要做好今后聚会的时候总有一个婴儿哭的背景音的准备,并要求常聚点的主人准备high chair等一些婴儿必备品。朋友们还算配合,都给予了充分的支持与认可。

最烦别人跟我说的一句话就是,赶快好好享受最后两个月没有孩子的日子,以后就没法这么潇洒了。自从有了澜澜,我从来不认为我的生活从此就结束了。你如果执意结束自己的生活,在有了孩子以后,为什么假设所有人都会做同样的事。有孩子的生活会不容易,我从未否认过,但生活本身就不是件容易的,就是充满挑战的,你如果不能面对这种挑战,甘愿做个弱者,为什么假设所有人都是弱者呢。

求你了,别对我说这样的话,如果你说不出来态度积极的话,就干脆别理我了。我是一个general nice的人,但对于某些东西具有zero tolerance,比如bull shit、报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