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09

感慨

这周前后两天先后收到在网上买的Doman的英文卡和中文卡。一下子又有了好多暂新的idea,一下子又忙了起来。一共买了Doman的四本书,已经看完两本,这两天抓紧要把另两本看完,不然这些卡根本不会使。Program的每个细节都是有理论根据的,都是有目的的,不看书就不知道这些根据,卡用起来也是事倍功半。前两天跟Lily聊天还聊起这些,身边有的朋友看到我们这般的推崇这套方法,生怕自己的孩子落下,也张罗着买了好多这样的卡,却无心看书,拿到手就胡乱的闪给孩子,然后打电话问Lily,你的孩子能认几张卡了,我的孩子怎么有时认识有时不认识,有的卡一点兴趣都没有啊。Lily听完就头大,说,“大姐,咱找本书来读读好不好,不能瞎闪啊。不用动不动就先比,放心,我的孩子一张卡都不认识。”我听完无奈的摇摇头。对于无知且不意识自己无知的人,我真是没有一点忍耐度。

澜澜动换的很厉害,昨天又是一夜伴随着无数次的被踢醒,我翻来覆去的在床上折腾,就是找不到一个舒服的姿势。早上起床很费劲,本想请天病假的,但想到要来办公室印些东西,做些周末做卡的准备,还是挣扎的起来了,洗涮之后居然精神了很多,吃过早饭坐在办公室里感觉跟平日没什么区别,庆幸没浪费了一天病假。现在假对于我来说很宝贵,以后有了澜澜,不一定会临时有点什么事,留点假在手里踏实。

这两周上产前辅导课,看了生产的录像,之后心里麻麻的。生产是一件人与动物之间区别最小的事。人类通过上万年进化,我们生来受教化,讲礼数,我们拥有做为人的尊严,但这一切的一切在随着象产房移近的步伐中都灰飞烟灭。女人象动物一样呻吟,甚至咒骂,衣服在疼痛面前已不再重要,狰狞的面容、散落的头发、加之被疼痛扭曲不再美丽却毫无遮掩的肢体。我并非在评价她们,只是苍白的感慨,疼痛似乎是一种更为有形的概念,早就知道生产是疼痛的,但这些原始、狰狞的画面给我带来了一种新的恐惧,一种无形的无从准备的恐惧。每次从课堂回来我都无语,想象着当自己的时刻到来时,感觉自己都会很难接受那个从来不知的、充斥动物本性的自我。到头来,其实人就是动物。

No comments: